副教授 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

王军简介

发布时间:2007-09-11  浏览次数:0

 

 

王军,女,1970年生,河北省抚宁人。1992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200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博士学位。现为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文学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训诂学,汉语词汇语义学。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成员。

 

一、主讲课程:

1、古代汉语

2、训诂学

 

二、专业研究论文:

1、《汉语词汇发展中的标记现象》,《语文研究》20041期。

2、《楚系文字形体研究》,《文字学论丛》第一辑20018月,吉林文史出版社。

3、《形容词的反义关系类型》,《河北师范大学学报》20044期。

 

三、承担科研课题:

120022003校内科研基金项目“说文解字的训释与汉语本源双音合成词的理据”

2、校内博士基金项目“形容词的语义特征”

 

四、获奖情况:

1、所参与项目“高等师范院校古代汉语课程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获河北师范大学2003年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三)

2、所参与项目“高师院校古代汉语课程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3、参编教材“汉字学”获河北省第十届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0042005)(排名第二)

 

本信息更新日期:2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