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首页>>师资队伍>>讲师

黄福元简介

发布时间:2007-09-11  浏览次数:0

 

 

黄福元,男,1974年生,河北省秦皇岛人。1997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院),获硕士学位。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一、主讲课程:

1、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3、形势政策

 

二、主要研究论著:

1《发展的代价――科技篇》,编著,新华出版社,2002年版

2《厚德载物――传统文化道德评析》,副主编,中国物资出版社,2001年版

3《德行天下》副主编,中国物资出版社,2001年版

4、《大学生危机管理》参编,河北人民出版社,20097

三、专业研究论文:

1、《关注贫困大学生心理健康》,《沧州师专学报》20043期。

2、《文学艺术在道德理想重建中的作用及其表现形式》,《河北师范大学学报》20045期。

    3、《当代大学生勤俭精神缺失的原因及对策》,《防灾科技学院学报》20074期。

4、《影视文化与大学教育》,《电影文学》200721期。

5、《关于大学生逃课现象的剖析与对策》,《山西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82期。

6、《多元文化背景下大学生道德建设研究》,《科技与生活》20102月。

7、《和文化价值观与引导大学生和谐发展》,《大家》20108月。

8、《新时期高校贫困生心理困境分析及帮扶对策研究》,《中国电子商务》201011月。

9、《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贫困的成因探析及心理帮扶体系的构建》,《新一代》201111

本信息更新日期: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