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历届年会 丛刊论文 资源共享 学者名家 影像视频 项目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国诗经学会>>历届年会
 
第九届年会――河北 石家庄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    点击数:0    更新时间:2010-08-20

       

           中国诗经学会第九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0年8月1日至4日,由中国诗经学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湖北房县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国诗经学会第九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新时代大饭店隆重举行。

    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和香港、台湾地区及大陆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开幕式上,中国诗经学会会长、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夏传才先生致开幕词。夏会长回顾了中国诗经学会自1991年获教育部批准筹办以来的发展历程,从推进《诗经》学术研究的繁荣、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开发地方诗经文化资源三个方面总结了学会二十年来的工作,并对中国诗经学会在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希望。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青代表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永瑞出席大会并讲话,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强教授代表河北师范大学致辞。韩国诗经学会会长宋昌基教授、日本宫城女子大学田中和夫教授(受日本诗经学会会长村山吉广教授委托)分别介绍了两国《诗经》研究的进展情况,并祝大会圆满成功。湖北房县县委书记张歌莺先生也在大会上发言祝贺。开幕式由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诗经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长华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采取了大会报告、分组讨论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学术交流。来自海内外的十几位知名专家分别在8月1日和4日上午的大会报告中,围绕诗经研究中的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在8月1日下午和2日全天的分组讨论中,二百余位学者踊跃发言,从诗经学的基本问题、《诗经》的传播与接受研究、诗经文化研究以及词语训诂、名物考证等多方面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学术交流的气氛十分热烈。会议提交论文150余篇,基本上呈现了近两年来国内外《诗经》研究的最新成果。

    8月4日中午大会闭幕。会后,部分代表赴湖北房县对尹吉甫故里进行了实地考察。 

    会议期间,学会还进行了学会理事会换届选举,副校长王长华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中国诗经学会会长。











  


版权:中国诗经学会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大文科楼群A座302室(050024)
电话:0311-80788319
电子邮件:zgsjxh@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