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历届年会 丛刊论文 资源共享 学者名家 影像视频 项目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国诗经学会>>历届年会
 
第十届年会――广东 湛江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    点击数:0    更新时间:2012-12-20

中国诗经学会第十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东省湛江师院隆重举行

 

由中国诗经学会主办、广东省湛江师范学院承办的“中国诗经学会第十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11月1日至4日在湛江师范学院隆重举行。中国诗经学会会长王长华、中国诗经学会名誉会长夏传才、湛江师范学院校长罗海鸥、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杰、湛江文联主席余伟民以及承办方湛江师范学院人文学院的领导及部分专家学者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诗经学会秘书长郑振锋主持,由中国诗经学会会长王长华致开幕词。开幕式上,王长华教授总结了诗经学会两年来的工作成绩:《诗经学大辞典》、《诗经要籍集成(二编)》等大型集体工程稳步推进,现已进入到收尾阶段;与厦门?o?Y书院等学界的学术交流活动频繁展开,扩大了诗经学会的影响力;开发地方《诗经》文化资源,促进地方经济与文化建设,产生了良好的效果。王长华教授还提出了学会下一步发展的思路。他指出,学会的发展要注意后备力量的培养,并且要充分发挥学会的作用,引领当代《诗经》研究发展方向,继续走多元化、全方位和跨文化研究之路,要充分吸收其他学科最新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一百余篇,采取大会报告、小组讨论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学术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诗经研究中的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11月1日和2日的大会报告和小组讨论中,学者们踊跃发言,从《诗经》学的基本问题、《诗经》的传播与接受研究、文化研究以及词语训释、名物考证等多方面展示了《诗经》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学术交流的气氛十分热烈。

11月4日大会胜利闭幕。


版权:中国诗经学会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大文科楼群A座302室(050024)
电话:0311-80788319
电子邮件:zgsjxh@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