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工作

文学院团委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3-06-26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委员会制是文学院团学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探索和尝试,委员会由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主要负责人担任,成立于201212月,本届委员会由11名委员组成。

团委委员、团委书记:王平

【主要职责】

1、全面负责学院团委工作,团结带领学院团学组织开展各项工作。

2、主持团委办公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组织精神和指示决议,报告团的工作,决定团内重要事宜,及时向学院主管副书记和上级团组织请示汇报工作。

3、制订每学年团委工作计划,组织撰写工作总结。检查各项工作的执行情况。

4、组织优秀团员、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的评选工作。

5、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团的有关制度,指导、帮助团的基层组织开展工作。及时了解团员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同时团结带领团委班子和学生干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团的工作方法和途径,不断提高团学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把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方向,不断改革和发展团的工作,加强对团学工作的科学管理。

6、深入基层,了解青年团员的需求和呼声,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好扶贫济困工作。

7、抓好团员和青年的理论学习,抓好团委干部的学习,以点带面,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理论的积极性。

8、同有关部门和组织保持密切的联系,交流情况,互相支持,促进团的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委员、团委书记助理:赵雪竹

【主要职责】

1、协助团委书记抓好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社团联合会的各项工作,辅助团委书记加强团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教育,关心团员、团干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

2、组织、实施团的各项活动,及时、全面的了解团学工作的开展情况。统筹管理,协调各部关系,监督各部工作,主持日常工作及大型活动。

3、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学期工作规划,明确工作方向,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召开团委全体大会和部长级会议。

4、协调团学组织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保持与各学院团委和有关部门的密切联系,相互学习,增强团的凝聚力,促进团工作的发展。

 

团委委员、团委副书记:孙慧

【主要职责】

1、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团委的日常工作,召开团委会议、团支书会议和团员大会。

2、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员的管理制度,负责团的日常工作。

3、加强团的思想建设,了解团员的思想动态,指导团支部抓好组织生活。
4
、负责学生团员的推优入党工作。同时负责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等各类学生活动,团委学生会大型活动的协调联络、筹备工作。

5、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负责团委工作信息的报送和工作总结的撰写。负责搞好团委有关会议精神的传达和检查团委工作职责的履行情况。

【分管工作】团委办公室、勤工助学中心、编辑部、科创中心。

 

团委委员、团委秘书:王冲、钟良

【主要职责】

1、结合团委工作要求,协助团委书记开展工作。按照各部门的工作计划,督促各部门贯彻执行。完善团委制度建设,草拟各项规章制度。

2、印发、管理团委文件、文稿、信函,签收、管理上级组织及学院党委下发的文件和有关部:的文件,并做好整理和归档工作,以确保整个团委资料健全,查有所据。

3、沟通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出席各部门的例会、通知各部门各项事务等;负责日常的文秘工作,定期收集部门各成员的资料,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和总结等,并做好资料存档备案工作;

负责对外联络工作。

4、负责团委各种会议的文秘、会务工作。安排团委办公室的日常值班工作,接待来访,同时协调配置各项物资和团委、学生会物资的管理工作。

【分管工作】宣传部、新闻中心。

 

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程曙光

【主要职责】

1、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主持学生会的全面工作。
2
、及时传达学院领导的指示,布置各部的工作,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学生会各方面的工作进度。
3
、负责检查督促协调学生会各部的工作,加强与各副主席、部长、班长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情况。
4
、加强与团总支各部的交流合作,共同做好团学工作。
5
、负责学生会自身各方面的制度建设工作,制定学生会年度工作计划。
6
、协调与学校和其他院系学生会的关系,加强交流沟通与合作,扩大我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7
、遵守学生会组织纪律,遵守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支持学生会全面工作。
8
、完成领导老师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委员、学生会副主席:刘冠良、 裘丽

【主要职责】

1、协助主席处理学生会日常工作,参与制定工作计划、活动方案。

2、明确责任分工,抓好部门的工作,指导和监督分管部门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情况。

3、支持主席的意见和决定,以便有关工作更顺利的进行。副主席与主席意见有冲突时,副主席应保留自己意见,并进行客观分析,如果是本人认识不足应主动做自我批评并予以纠正;如果是主席的失误,则应主动提出客观看法,必要时可向上级反映客观情况。

4、当遇到突发事情而主席不在场,副主席要履行主席的一切职责,及时解决或缓解问题,并尽快联系主席或上级部门,反映情况。

5、接待来访同学,听取同学的建议和请求,并向同学们回馈信息。

6、协调各部门重大活动人事安排,对活动全面负责,协调各方面关系,尤其是学生会各部门关系,对学生会负责,受学生会监督。

7、搜集整理、提供有价值和有实效信息,传达上级意见,确保学生会各部门、院学生会与其他院系以及校学生会之间的信息交流畅通无误。

8、对全体学生会成员和全院学生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记录并定期用书面形式向学院学生会汇报工作情况。

9、副主席对主席和全院同学负责。

【分管工作】

刘冠良:生活部、文艺部、女生部、实践部。

裘丽 君:学生会办公室、体育部、学习部、外联部。

 

团委委员、社团联合会主席:许国强、陈思静

【主要职责】

1、协调社团联合会各个部门之间的关系以及各社团与社团联合会的关系,及时了解社团负责人对社联的意见并进行及时的反馈,协调各方面工作。

2、提升社团联合会在社团的威望和在学校的影响力。

3、完善社团联合会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范社团联合会各部门的工作程序和方法,建立各部门之间相互沟通、协调和合作的畅通渠道。 

4、推动社联自身队伍建设,加强社联的品牌建设。

5、召开例会,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以及总结经验教训。

6、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社联、社团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创造和提供我校社团与外校社团交流合作机会,引导和调控学生社团智慧地寻求社会资源的帮助。

 

团委委员、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侯健

【主要职责】

1、负责青协全局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决策,代表本团体参加有关会议、签署相关文件,并负责向校青协请示汇报工作。

2、统筹青协整体发展、负责活动日常审批,商议青协的创新发展思路。

3、做好每年一度的工作计划,制定每学期的工作安排。检查各部门工作情况,及时总结本协会的工作,定期主持召开协会全体干事会议。对协会及协会成员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