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

海韵艺术团简介

发布时间:2013-06-28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海韵艺术团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海韵艺术团成立于1990年,原隶属于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部,后脱离文艺部,成为一个独立的大学生社团,是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最大的综艺性文艺团体之一,由新校区各学院爱好文艺表演的大学生们组成。“海纳百川,韵艺无穷”是我们的口号。

我们是艺术的精灵,吸引着无数校园中热爱生活,崇尚艺术的文艺精英们加入其中;我们是梦想的发源,渊源出精致与美妙的完美愿景,将青春激情的神韵尽情绽放;我们就是河北师范大学海韵艺术团。

我们组建社团,不仅为文学学院的各项文艺演出提供节目,更为了给广大热爱文艺表演、对文艺拥有热情和才华的大学生们提供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

海韵艺术团下设六个部门,即声乐部、舞蹈部、曲艺部、办公室、外联部和宣传部。办公室负责制订团章团规,组织时例会、活动时的考勤以及举办大型活动时进行申请和活动计划、总结等;声乐组负责向各项演出活动提供独唱、对唱、小组唱、合唱等节目;舞蹈组负责向演出提供独舞、群舞以及为歌曲提供伴舞;曲艺组负责向演出提供相声、小品、戏曲、朗诵等节目以及主持人。各组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统一领导、通力协作,共同为演出活动提供服务。
   
海韵艺术团每年组织很多的院校活动,由于隶属于文学院团委,因此承办了文学学院日常的各种文艺演出的任务。自成立之时起,就在院文艺部的领导下承办了每年的文学院迎新晚会、送老晚会。除此之外,还组织了中秋、圣诞、元旦等节日的庆祝活动,为演出提供独唱、歌曲串烧、戏曲联唱等节目形式,并为演出提供伴舞和主持人,在其中还穿插了相声、小品、朗诵等,为广大团员提供上台展示自我的机会。我团将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在社团负责人的领导下和所有团员的努力下,为把海韵艺术团打造成为河北师范大学最大最强、全校闻名的综艺性文艺团体而不懈奋斗!12年之行, 一起见证海韵的磨砺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