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

红帆话剧社

发布时间:2013-06-28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红帆话剧社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红帆话剧社成立于2003,隶属于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也是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成员。话剧社演出的剧目不仅有传统话剧,还有校园情景剧,音乐剧、童话剧以及各种类型的小短剧。

我们社团下设四个部:表演部,编导部,宣组部和道具部。表演部主要负责提供演员演出剧本,编导部负责提供剧本以及排演的具体事项,宣组部负责制作宣传海报以及演出所需道具,而道具部负责制作演出时所需的道具。大家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共同完成我们的每一次演出任务。

我们话剧社是由众多来自不同学院的喜欢话剧这门古老的表现艺术的大学生们组成的。在社团内部,我们定期交流心得。我们鼓励自己创作剧本,“自编自导自演”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在中国话剧新的百年里,我们愿意和全国的朋友们一起努力,把中国话剧推向辉煌!

 

・主要活动:

2002年百年校庆。红帆话剧社举办的话剧专场《郭隆真》。这次专场在东西两校区巡演多场,在同学老师中口碑极好。

2004年,我们专门准备了一个街头话剧《跳楼秀》,在学校中演出,巡演多次。

2004年科技活动月,拍小电影《虚构追忆》,获师大DV大赛三等奖。

2004年,话剧专场《党生》。

2006年,话剧专场《灰姑娘》。

2008年,话剧专场《青春之歌》。

出任08级迎新晚会表演话剧《孔雀东南飞》

参加文学院子风文学社十周年“子风――与你生命同行”晚会,表演话剧《保姆》

红帆话剧社“青春之歌”专场。表演了《有雷无雨》、《保姆》、《三叶草》三个话剧

参加校学生会举办的关爱贫困生励志晚会,参加文学院社团联合会联欢会,表演话剧《白马公主》

2011-2012年度的活动:话剧大pk表演正剧《孔雀东南飞》,幽默短剧《喜羊羊与小沈阳》,音乐剧《重广之恋》

参加201111月份文学院社团联欢表演话剧《武林歪传》

话剧进公园:去世纪公园表演话剧

2012年社员见面会:红帆话剧社之我爱记歌词

参加河北经贸大学经管学院文学社举办的“首届西南高校话剧相声小品大赛”,表演了话剧《我的未来不是梦》获得第三名

代表文学院参加河北师范大学第四届“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获得二等奖及最佳编剧奖

文学院社团联合会举办的第五届社团评优活动中荣获“优秀社团”称号

 

・关于话剧社的规划:

电影《失恋33天》大热,计划排成话剧版

剧本征集大赛,征集有关青春校园短剧,开一个专场

与石家庄各高校合办一个话剧比赛

 

为了扩大话剧社的影响力,普及话剧,让更多人热爱这些小众的艺术,今年我们有机会将一些经典的话剧搬上舞台,每一个加入话剧社的人都有机会参与在地下丝绒文艺现场的演出。

只要你会写、会演会唱会跳甚至只是会看,那就来我们红帆吧,让大家玩的开心也学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