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

红学会

发布时间:2013-06-28  浏览次数:0

 

红学会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红学会成立于20133月,是河北师范大学第一个以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为主要兴趣研究对象的学生社团组织。

红学会以“共叙雅趣,同承经典”为主要宗旨,以丰富多样的社团特色活动为依托,为我校广大红楼梦爱好者提供共同学习、品读和交流的平台。红学会的指导教师有文学院杨栋教授,易卫华副教授,团委书记王平老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由书本走向实践,通过红学会这一交流平台,大家共同努力,促进社团成员之间的交流,营造社团的和谐气氛,锻炼培养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以书为带,串联你我,携手前进,同承雅趣,共叙经典。

 

红学会各部门简介

★办公室

1、负责向管理委员会及会员发送通知;

2、负责会议场地的申请及安排;

3、建立社团干部档案并管理;

4、社团活动策划与总结。

★宣传部

1、向外界宣传本协会的宗旨、计划等;

2、协会文化建设(会服、会徽、会帽、会旗、口号设计等)

3、负责活动的宣传(包括前期宣传、活动期间摄影和后期的风采展示),为活动的开展创造良好的氛围;

4、设计海报、宣传画、横幅;

5、定期制作社刊

★外联部

1、与商家联系,为协会开展各种活动争取资金等各方面的支持;

2、协助办公室做好外联策划;

3、负责与其他协会联系,以促进成良好的社团关系,提升协会知名度,负责与其他协会,单位的合作事宜;

4、负责联系和邀请讲座教师和活动嘉宾。

★编辑部

1、活动策划与总结;

2、社团材料撰写;

3、社员文章整理、审阅,编辑社刊。

 

学年活动总结

一个学年即将结束,红学会从成立到现在也成功的举办了很多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作为一个新成立的的社团,这段时间我们举办了“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筑梦大会、逐梦之旅。同时,还参加纳新活动和社团巡展活动。

首届社团纳新  红学会为热爱红楼梦,喜欢品读并想深入研究红楼梦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促进校园文化活动建设蓬勃发展。在集体中发展自我,在合作中体会快乐。

筑梦行动:见面会暨名师讲堂  红学会号召全体社员及广大文学爱好者,了解传统文化,在老师的引导下,了解红楼、了解中华文化,鼓励大家复兴中国文化。

逐梦之旅之春游荣国府  通过参观荣国府及周边地带,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红楼,更加深刻的了解传统文化,开拓视野,丰富大学生活,培养积极实践的良好习惯。追逐心中之梦,感悟红楼之梦。

乐知辅导室红楼梦知识讲座  “知之者不如乐知者”,通过乐知辅导室这一交流平台,红学会有机会零距离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学习成就,体味文学感悟,提高个人修养。

社团巡展  “开谈不说《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枉然”。红学会作为一个新成立的社团,社团巡展为红学会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宣传的机会,同时,密切了与同学们、其他社团的交流。

红学会在这些活动中历练,成长。同红学会“共叙雅趣,同承经典”的宗旨一样,红学会将一代一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