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

书法协会

发布时间:2013-06-28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书法协会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书法协会成立于2002年,隶属于文学院。设有办公署、组织部、宣传部、秘书处四个部门,各个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由于我社活动次数多而且质量较高,在2007年、2009年、2010年的校级社团评优中获得校十佳社团称号,多次在校级、院级社团评优中荣获优秀社团称号。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我们坚持利用周五周六晚上的时间由书法专业学员为我社社员讲解书法知识。我们还承办了各大校级、院级活动。其中旨在传递真情,暖暖送祝福的“书法传情”活动和舞文弄墨,弘扬书法精神的书法比赛都是我们的特色活动。此外,我们还将社员的作品推向市级省级的大型书法活动,并在其中取得优异成绩。

 

    书法协会的活动为双轨制,即每周的固定活动以讲课的形式教授书法,平时也经常举办相关活动提升会员的审美水平和鉴赏能力,如组织会员参加书法比赛,定期收集作品举办作品展,外出参展交流,邀请书法家举办笔会,与其他兄弟社团举办茶话会等等。

学书法应坐下来,静下来。持之以恒是对所有会员及书法爱好者的期望。希望你也能拿起这枝传统的笔,修其身,养其性,以笔会友,共享墨香。书协的口号是:泼墨挥毫,伴俊秀字体潇洒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