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历届年会 丛刊论文 资源共享 学者名家 影像视频 项目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国诗经学会>>学术短波>>出版信息
 
《诗经学大辞典》已出版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    点击数:0    更新时间:2014-07-30

《诗经学大辞典》

 

“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国家2010―2025年辞书出版规划项目

    编纂《诗经学大辞典》,是中国诗经学会2004年会员代表大会决定的学会集体工程之一,由于诗经各部分内容不同,编纂的体例不可能一致,故分为上、下两册。

上册着重在《诗经》的基本理论、三百篇主要内容、学术发展概况、历代学术流派、研究名家、著作、各种学术观点、争论的问题,以及研究的方法、多学科的主要内容等,总结性地予以介绍。关于《诗经》的词语释义、成语诠释、名物解释、语言性质、语法句法、修辞、音韵等的说明,以及附录历代存佚书目,这些内容合编为下册。


版权:中国诗经学会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大文科楼群A座302室(050024)
电话:0311-80788319
电子邮件:zgsjxh@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