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历届年会 丛刊论文 资源共享 学者名家 影像视频 项目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国诗经学会>>学术短波>>出版信息
 
王长华、易卫华著:《毛诗》与中国文化精神,已出版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    点击数:0    更新时间:2014-10-20

《毛诗》与中国文化精神

 

内容简介

 

    本书选择《毛诗》这一丰富而复杂的文本作为解读对象,抽绎出它的多重意义和价值,全方位、立体地考察了其在汉代以后“层累”地变迁和发展过程中的文化遭际和文化命运。作为儒家经典的《毛诗》逐步接受官方意识形态的影响,从山林走向庙堂,以文化代表的身份推动了不同历史时期政治、学术和文学的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塑造着中国文化精神。




版权:中国诗经学会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大文科楼群A座302室(050024)
电话:0311-80788319
电子邮件:zgsjxh@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