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0

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及学习效率,明确学习任务,加强专业钻研,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文学院于1010日至22日成功开展“编织大学梦”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此系列讲座共分五场,2016级全体同学聆听了系列讲座。

张俊才教授的“客子光阴书卷里”就如何学习中文展开讲解,结合实例强调兴趣是学习中文的动力之源,并为学生提出中肯的建议,做到“多说,多写,多读,多念”;曾智安教授的“新起点,让我们破线而行”从不同方面提出学生所要突破的线,即要破在此之线、本位之线、学习之线和方法之线,指出拓展学习的六大方法,并建议学生理应加倍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成为值得尊敬的人;程长虹老师的“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就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问题和困扰进行了全面且幽默的讲解,提出了大学生走向成功所需的四拼图“母校的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同学的友情”,并希冀大家能够成为“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的新一代大学生;张大江老师的“学分制解读”详细介绍了学分制的五大特点和选课的四大原则,给予新生们莫大的帮助;尹莎莎老师的“你好,新同学”对同学们进行了目标理想教育,并开展了填写“成长心愿卡”的活动,督促新生利用一百天的时间去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最后尹老师还就在校纪律、大学生礼仪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编织大学梦”系列讲座是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新生的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做出正确指导,使其尽快适应大学环境,从而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强化学生爱校、荣校意识,激发学生爱校、荣校热情,倡导学生潜心向学,以实际行动争做“双一流”校园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