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学院顶岗实习教学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0

 

1018日晚,文学院顶岗实习教学技能比赛决赛在公共教学楼C102教室如期举行。该项活动由文学院主办,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优秀教师孙夫振、郭惠清、裴芳,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师王永祥、刘亮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比赛广泛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学习、观摩。

本次比赛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2013级顶岗实习同学的积极参与,历时月余。经过初赛的教学设计,班级层层选拔,共有20余名选手进入复赛环节。复赛的形式为说课,主要考察了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基础教学素养。在刘静、王永祥、刘亮等评委的悉心点评与评比后,有九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九位选手各有千秋、风采尽显,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徐傲寒、李硕等选手在10分钟的微课展示中,尽己所能地利用板书、多媒体、纸质课件等教学手段表现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展现了我院学生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赛后,石家庄一中孙夫振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首先,孙老师赞扬了同学们基本素养的全面扎实和对教材理解的深入透彻。同时,他也指出了同学们讲课中的诸如教学目标不够明确,重点难点不突出等不足之处。点评结尾,孙老师提出了对选手们的殷切期望,相信选手们能够在比赛中认识不足提升自己。

最终,徐傲寒同学与李硕以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王达、杨晓宇等7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文学院学生提高教学技能提供了锻炼与借鉴的机会,同时也为文学院教师教育方法的进步提供了新形式、新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