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历届年会 丛刊论文 资源共享 学者名家 影像视频 项目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国诗经学会>>通知通告>>学会动态
 
中国诗经学会举行第十二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    点击数:0    更新时间:2016-11-06

中国诗经学会举行第十二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10月27日至30日,由中国诗经学会主办、广西大学承办、上海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诗经学会第十二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隆重举行。

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及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盛会。开幕式上,会长王长华教授致开幕词。王会长首先总结了学会两年来的工作,对由学会名誉会长夏传才教授任主编、王长华教授任副主编的《诗经要籍集成二编》、《世界汉学诗经学》丛书,学会理事鲁洪生教授主编的《诗经集校集注集评》以及学会两年来的学术交流等工作做了介绍。其后王会长对学会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希望,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相关学术团体的联系,增进学术交流,鼓励和帮助不同类型的《诗经》学习和研究组织,开展高层次的学术研讨活动,将当代《诗经》研究引向深入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教授、广西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寅生教授分别代表广西大学、文学院致欢迎词。美国加州东湾牡丹诗会会长林中明先生,中国诗经学会副会长、上海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邵炳军教授分别致辞。台南大学欧天发教授、云林科技大学林叶连教授、中国诗经学会副会长刘毓庆教授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采取大会报告、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学术交流。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在10月28日、29日的大会报告、分组讨论中,围绕《诗经》文本与学术史研究、《诗经》与中国古代文化关系研究、《诗经》语言文字研究、世界汉学视野下的中国《诗经》学、近百年来《诗经》研究回顾与反思、《诗经》研究方法论等热点、前沿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多方面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学术交流气氛十分热烈。10月29日下午大会闭幕。

中国诗经学会第十二届年会合影

开幕式:会场全景

开幕式:王长华会长致辞

小组讨论

王长华会长与香港中国文学学会代表合影


版权:中国诗经学会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大文科楼群A座302室(050024)
电话:0311-80788319
电子邮件:zgsjxh@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