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学院举办第六届感恩励志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11-27   浏览次数:0

1125日晚,文学院“成长・前行”第六届感恩励志演讲比赛在美术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五位教师和两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长虹,兄弟院系部分团委书记,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出席活动。比赛吸引了200余名学生观看。

在主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们围绕祖国、长征、亲情、师生情等话题进行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真切地与观众分享了梦想道路上那些值得感谢的人和事。选手张力超的《月色孤独》以涓涓入心的语调讲述了自己与姑父之间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已经去世的姑父的思念之情,使人感同身受,引发强烈共鸣。随后的舞台剧《红色传奇》表达了师大学子对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崇高敬意,追忆艰苦岁月,感恩革命先辈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在大爱人间环节,参赛选手们采用歌舞、配音、朗诵、情景剧等方式向恩师、父母、祖国送去祝福。朴实的语言,精妙的剧情,生动的表演,真挚的感情让比赛现场充满浓浓的感恩情怀。

在点评环节,易卫华老师高度赞扬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和比赛的科学设置,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恩,把感恩常态化,真正将感恩践之以行。

感恩励志演讲比赛是文学院的精品活动,是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文学院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比赛内容真实、丰富,形式灵活,旨在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永踏励志之路,成就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