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工作

学院举办“教学课件制作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0

为了提高大三学生在实习时制作教学课件的能力,掌握教学课件制作技巧,使他们能够更好的应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文学院特邀信息技术学院张攀峰副教授于11月29日晚19:00在公共教学楼A109举办了顶岗实习系列讲座之教学课件制作技巧讲座。本次讲座由2014级辅导员程曙光老师主持,数百名学生认真听取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张教授以“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改进课堂教学”为题,主要围绕“教育现状与反思”、“技术支持下的课程教学改革”和“新技术与新科技”这三个方面进行。讲座伊始,张攀峰副教授通过举例自己学生由于教学方式单一、普通,而没有在实习期间受到学生欢迎的实例,告诉我们掌握教学课件制作技巧的重要性。

接着张教授展示了国内外中小学课堂的照片,通过对比,教授指出可以使用音乐和视频等来把握课堂节奏。然后老师提纲挈领的指出在“创感”时代,我们应该改变之前的传统教学方式;现代的学生将要面对的社会和信息时代需要的人才是全球化、数字化、知识创新化的。对此,老师细致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在自己的教学课件中使用视频、电子相册、数字故事和微课这四门技术。最后张攀峰副教授指出顶岗实习时期是一个十在本次讲座中,张攀峰副教授用幽默的语言风格,向学生们讲述了如何在实习期间通过利用多媒体设备和改进教学课件质量来吸引学生,取得更好的实习效果。张教授的优秀教学课件和自己的教学风采折服了在场的同学们。相信经过这次讲座培训,2014级的同学们能够掌握教学课件制作技巧,做好充分的准备,更好的完成自己的下半年实习任务。分重要又特别的时期,她以一个微课视频结束讲座,以此着重强调了利用新技术可以吸引学生注意力,取得更好的课堂效果。

在本次讲座中,张攀峰副教授用幽默的语言风格,向学生们讲述了如何在实习期间通过利用多媒体设备和改进教学课件质量来吸引学生,取得更好的实习效果。张教授的优秀教学课件和自己的教学风采折服了在场的同学们。相信经过这次讲座培训,2014级的同学们能够掌握教学课件制作技巧,做好充分的准备,更好的完成自己的下半年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