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学院2014级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0

为更好地适应顶岗(教育)实习,锻炼师范生的教学能力,提高师范生的教学素养,127日晚在公教楼A206举办2014级师范生 “教学技能大赛”。该项活动由2014级主办,顶岗驻县教师、语言学教研室袁世旭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于飞老师,2014级辅导员程曙光老师,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教法学专业研究生杨若男和2013级优秀顶岗实习生、保送河北师大研究生杨哲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吸引了200余名学生前来学习、观摩。

比赛经过个人自荐,班级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年级决赛。决赛内容为自选高中语文课文进行10分钟的课堂展示。九位选手经过精心准备,在讲台上各显风采。陈燕同学对课文的把握恰到好处;周颖同学自然的教态博得评委和现场观众一致好评;任雪纯同学的现场互动将教学技能展示的淋漓尽致。其余选手也较多地使用板书、多媒体、音频、视频等教学辅助手段,诠释文章内容,展示了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体现出师范学生严谨治学的精神风貌。最终,陈燕同学以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周颖、王思凌等5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赛后,袁世旭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首先,袁老师肯定了同学们教学素养全面扎实,教态自然大方,思维逻辑性强,能够引经据典,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同时,他也指出要注意讲课中PPT制作的详略取舍等问题。最后,袁老师对即将到来的实习提出了建议和注意事项,并对同学提出期待。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文学院学生提高教学技能提供了锻炼与借鉴的机会,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顶岗实习提供良好范例,对于创新教学教法,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与水平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