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概况 首页>>党群工会>>支部概况

行政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0

支部书记:赵志强       组织委员:张大江     宣传委员:王重阳

 

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包括行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科研办公室、继续教育办公室4个行政科室,现有党员6名。该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文学院行政党支部被评为“2006年度校级先进教职工党支部”,党支部成员多次获得校级、院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等荣誉。

现将该支部的主要工作介绍如下:

                        

一、重视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素质作为首要任务。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开展支部学习会3次。通过学习,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得到提高,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

二、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保持党员先进性

教育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党员先进性的最终体现应当是:如何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及取得先进成果。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始终把“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第一线服务”奉为工作的准则,各科室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保证了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平稳发展。

行政管理方面,行政办公室是学院各项工作的总后勤,日常事务琐碎而繁重。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大型会议遇周六日、节假日也是随叫随到,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本科教学方面,教务办公室承担着管理学院本科教学日常事务性工作的任务,头绪繁多,工作量大。在工作中,该科室的党员同志不断地强化服务意识,认真负责。多次协助进行教学改革项目和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取得显著成绩:2005-2015年期间,文学院获得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1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2个,省级精品课6门,教改课题40余项等。

研究生教学方面,研究生学位授予是科研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院审核、论文提交检测、组织答辩、授予学位等环节都有大量工作要做。科研办公室每年要组织进行各种课题的预申报和正式申报工作,做好科研成果的统计、奖励和存档。其中,文学院教师20052015年期间共发表论文1689篇,其中核心期刊640篇,专著162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2项,省部级课题103项,在河北高校中首屈一指。

继续教育工作方面,该科室负责人除了做好常规的函授生面授工作和自考、成考阅卷工作外,还着力组织了西藏阿里干部学习班和阿里地区文秘写作能力强化培训班,提高了阿里地区干部的综合素质,有效地支援了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此外,继续教育办公室还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连续组织进行了“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培训班等教师培训活动。

三、狠抓组织建设,发展壮大基层党组织

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坚持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不放松。首先,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明确分工,保证支部委员会集体讨论和交流的有效进行;其次,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支部组织学习和组织生活会,强调民主参与,群策群力,有效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再次,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同时,该支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按照规定按期完成党费的收缴工作,并积极配合和支持上级党组织交派的各项任务。

综上所述,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依据自身角色任务,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努力发挥自身凝聚力和服务功能,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贯彻执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聚和调动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为文学院的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