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文学院2017年诚聘优秀博士人才启事

发布时间:2017-01-04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是河北师范大学核心学院之一,其前身是1929年创建的河北省国立女子师范学院国文系,至今已有80余年的历史。现设有汉语言文学、语言学、秘书学3个本科专业。拥有中国语言文学博士一级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及语文学科教育、汉语国际教育2个专业硕士学科;拥有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代文学3个省级重点学科;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代文学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为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我院2017年拟招聘专业教师若干名。

一、条件要求:

    12017届毕业,至少发表2篇核心期刊论文(北大南大均可)的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出站人员,或博士毕业生以师资博士后进我院博士后流动站;海外取得博士学位者参照上述条件;。

二、招聘计划

    1、 中国古典文献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或汉语国际教育)、文艺学(文艺学基础理论或文化研究或创意写作)、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或创意写作)、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比较文学与东方文学或西方文学)、艺术学(戏剧与影视学)等专业。

三、材料要求

    1、 个人简历;

    2、 读博期间发表的学术成果目录及代表性论文全文。

四、选聘与待遇

    1、优秀博士毕业生:房补10-25元;首聘期间(来校3年内)生活补贴1000/月;科研启动费8-15万元。

    2、博士学位青年学者:房补6-18万元;首聘期间(来校3年内)生活补贴1000/月;科研启动费8-15万元。

    3、符合精英二、三层次的应届青年博士生依照学校引进精英人才待遇执行(见河北师大人事处网页)。

    4、师资博士后待遇依照学校待遇执行。

    5、各类引进人才在上述学校各项待遇外,学院另配套科研启动经费3万元。

 

五、联系方式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邮 编:050024

    联系人:胡景敏(院长)

    电 话:0311-8078830215831189226。邮箱:jingminhu@sina.com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