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讲座预告

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现当代文学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0

201746日下午两点到四点,文学院第二十四届中国现当代文学学术沙龙(“314文学论坛”)在教研室举行。本次论坛由李惠敏老师主持,2015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论坛以“禁忌之恋”为主题,针对《断背山》、《沉静如海》、《教室别恋》、《洛丽塔》等四部电影展开讨论。同学们围绕敌我之恋、同性之爱、不伦之恋等议题,从爱的自由、爱与性别、爱情与伦理、错位的爱情、情欲现象等多角度对电影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李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还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对四部电影的看法。

本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参与积极、讨论热烈、观点鲜明、阐发充分,显示了同学们较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敏锐的思考力,对爱情电影的认识更为深入。

本次活动是爱情电影系列沙龙的第二场,第三场的主题是“虐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