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0


10月13日晚,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公教楼B110教室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长虹,文学院团委书记尹莎莎,全体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本次大会拉开了帷幕。首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长虹致辞,对过去一年的团学工作做了简要回顾与总结,同时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期望,要求进一步增强学院团委对广大同学的凝聚力,牢固树立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理念,加强社团联合会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自身建设。希望所有团学干部不断进取,勇于开拓,按照学校、学院的工作部署和指示精神,围绕学风建设、能力提高、素质培养提高活动质量。

随后,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杨玥同学发表了题为《群彦力行创佳绩扬帆共赴新征程》的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在2016-2017学年中文学院团学社青工作抓住重点,健全机制,开拓创新,各学生组织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的优异成绩。同时,也对未来一年团学工作做出展望,提出了科学理性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筹划,加强学院学生组织内部管理,建立有效机制。

工作报告审议完毕后,与会全体代表投票选出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会议上还进行了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演讲及选举工作。学代会委员认真履行自身职责,本着民主、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14名,刘仲炎同学当选团委副书记,李婷同学当选学生会主席。

会议最后,团委书记尹莎莎发表讲话,表达了对上一届主席团的感谢与祝愿,同时也对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认真负责,树立团队意识、服务意识,本着一颗最真诚的心去接纳并热爱团学组织,扎实地开展工作,做到以学生为主体,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培养高素质人才创造优良的氛围。在满满的祝贺与期冀中,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本次学代会的胜利召开,有序推进了文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的建设,充分彰显了对学生干部民主权利的尊重,对团学组织的建设及学生干部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学院团委也将牢记进步青年的使命和责任,继续围绕“青年思想引领”和“学生成长服务”的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工作,持之以恒的将学院团委工作提高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