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辅导员尹莎莎荣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0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彰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我院辅导员尹莎莎被评为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

尹莎莎,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为贯彻教育厅和学校做好暑假“大家访”活动的指示精神,积极拓宽家校交流渠道,更全面地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她充分利用暑假的时间,历时30余天,行程数千公里,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在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为主要对象进行实地走访,深入邢台、衡水、石家庄周边区县等地,通过亲身问询、亲耳听取,为学生提供更直接、更实际、更科学的教育指导。电话和网络家访10名学生,主要面向转专业学生家长、外省学生家长,在网上视频的交谈中,她用微笑传递爱心,让学生与家长一同真切地面对辅导员老师,虽地隔千里,但心灵的距离近在咫尺。信函家访面向全体2016级同学,在学生放假前,她为每一位学生家长寄出一封信,书信内容包括一年来学生的在校情况、学院的特色工作、辅导员的管理措施、学生在校注意事项等,信函内容面面俱到,每一部分内容都精心准备,融入了院校教育者对于孩子们的全身心关爱。

在家访过程中,她转换角色,想学生和家长所想,用真诚的心搭建沟通桥梁。她说她的付出是微薄的,可学生给她的反馈却是巨大的,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作为一名一线的辅导员,她必须担任起引路人的责任,用真情感动学生、用细节启发学生、用严格管理学生、用行动带动学生、用坚持赢得学生、用自己的真心和努力去塑造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