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新一轮普通话审音的原则和实践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王洪君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11日09时0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文科楼A座420)

讲座内容:

新一轮普通话审音的工作正在进行,主讲人作为参与者,介绍本次审音工作面对的问题以及处理过程中的原则、学理。

主讲人介绍:

王洪君,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语言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有历史语言学、生成音系学、韵律句法学、功能语法学。代表性论文有《文白异读与叠置式音变》、《兼顾演变、推平和层次的汉语方言历史关系模型》、《从字和字组看词和短语——也谈汉语中词的划分标准》、《汉语的韵律词和韵律短语》、《试论汉语的节奏类型——松紧型》、《“了2” 与话主显身的主观近距交互式语体》。代表著作有《汉语非线性音系学》、《基于单字的现代汉语词法研究》、《历史语言学方法论与汉语方言音韵史个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