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学院举办新生专业分流政策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1   浏览次数:0

文学院诚邀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胡景敏院长于11月10日晚7:00在公共教学楼B座110教室举办“文学院2017级新生专业分流政策宣传”讲座。本次讲座旨在为大一新生精讲专业分流相关政策,从而增进2017级新生对专业分流这一政策的了解。文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文媛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文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认真聆听。

胡院长的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文学院深厚的历史、文学院光辉的现在、文学院的特色工程以及对文学院学子的期待这四个主题。首先,在第一个关于“文学院深厚的历史”的主题讲解中,胡景敏院长介绍了从文学院走出的夏传才先生、朱星先生和王学奇先生等诸位知名大家,不禁让同学们肃然起敬。耀眼明星难免受人尊崇,同时默默奉献的百名导师更是让人无法不心生敬意。因此,胡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对在校的全体教师致以真挚的感谢。

其次,胡院长在讲授关于“文学院光辉的现在”的主题时,提到文学院自1998年获得中国古代文学和汉语言文学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到2016年我入选河北省“双一流”的光荣历史。不仅如此,文学院也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丰硕的学科建设成绩。在文学院在职的四十五岁以上的教师全部获得博士学位并且在这三年以来共有九名教师十三次被评为国家或河北省各类优秀人才。邓颖超班的2014级刘楠同学在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更是体现出我院学子的意气风发。胡景敏院长列举详备的数据,讲解了学院建设项目,并且表明学院对文学院学子能使学院更加熠熠生辉的深切期盼。

在第三个主题中,胡院长重点讲述了文学院现有的特色工程,即导师制活动、古典诗词五百首过级背诵工程、百篇文章写作工程、感恩励志演讲比赛和文苑杯征文活动等活动。在此期间,胡院长一再强调作为中文专业标识和身份名片的“笔杆子”的重要性,对同学们做出了“若你拿出身姿,文学院必定为你提供广阔舞台”的真切允诺。

胡院长在讲述到最后一个主题时,谈到毕业之际同学们面对的考研或者是就业的选择问题时,希望同学们无论怎样抉择,都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开阔眼界,寻求更为宽广的展现平台。同时胡景敏院长还说到,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接班人的我们,还要继承优秀传统文化,锤炼文化素养,提升人生境界,谱写灿烂辉煌的时代新篇章。

胡景敏院长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丰富翔实的内容和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专业分流政策。相信本次讲座能够增强同学们的学习自信、提升自我认知、明确未来学习方向,从而向着美好的大学生活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