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学院第十四届精英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0

第一场

本次辩论赛复赛第一场在2016级1班和2017级2班B队中进行。正方2016级1班的观点是“温饱是道德的必要条件”,而反方2017级2班B队的观点则是“温饱不是道德的必要条件”。

本场比赛是早晨的第一场,各位辩手都神采飞扬、精神饱满。比赛时,各位辩手都能以超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将对方辩手抛来的问题一一解答。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一针见血,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最终2017级2班B队胜出,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

第二场

本次辩论赛复赛第二场在2017级免师队和2017级1班B队中进行。正方2017级免师队的观点是“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而反方2017级1班B队的观点则是“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弊大于利”。

正方的自我介绍慷慨激昂、反方的自我介绍显得胜券在握。盘问环节,辩手们具有攻击性而又不失风度的问句令在场观众叹服。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妙语连珠。双方论词都紧贴社会时事,把握时代脉搏,显示出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反方2017级1班B队胜出,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

第三场

本次辩论赛复赛第三场在2017级5班A队和2016级免师队中进行。正方2017级5班A队的观点是“文采比口才更重要”,而反方2016级免试队的观点则是“口才比文采更重要”。

两支晋级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现场气氛瞬间活跃起来。观众不断地将赞赏的目光汇聚到会场中。辩论会场面精彩热烈、耐人寻味。

最终反方2016级免师队胜出,最佳辩手为正方二辩。

第四场

辩论赛复赛第四场在2016级6班代表队和2016级5班代表队中进行。正方2016级6班代表队的观点是“王者荣耀等手游的流行是社会的悲哀”,而反方2016级5班代表队的观点是“王者荣耀等手游的流行不是社会的悲哀”。

双方辩手从各自的立场出发,展开理性的论证。各位辩手乘风破浪,气势如虹,在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双方辩手都表现出了极好的个人素养。

最终反方2016级5班队胜出,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

第五场

辩论赛复赛第五场在2017级1班A队和2017级4班B队中进行。正方2017级1班A队的观点是“人工智能的进步对人类的发展利大于弊”,而反方2017级4班B队的观点是“人工智能的进步对人类的发展弊大于利”。

每位辩手的准备都非常充分,表现十分沉稳。双方不断对对方的缺口提问,思想火花不断碰撞。整场辩论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丰富的论述点、清晰的条理给评委和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终2017级一班A队胜出,最佳辩手为反方二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