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文学院举办语文学科教学专业考研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0

为向大三学生提供考研建议和学习指导,便于学生规划未来学业,文学院诚邀教育学院王永利老师和赵明录老师于11月13日晚7:00在公教楼C座102教室举办语文学科教学专业考研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2015级辅导员李子漫老师主持,几十名学生认真听取。

本次讲座首先由赵明录老师开讲。赵明录老师提出同学们应多翻阅教科书,并根据同学们未来可能报考的院校为大家推荐书籍。接着,赵老师按照章节顺序为学生点明重点,理清头绪。他还建议,同学之间可以组织多人学习活动,大家互相提问,从而起到提高学习效率的作用。接着,赵老师向同学们传授考试经验:多答题、写好字是提分的两大关键。

在赵老师结束了自己精彩、实用的讲解之后,王永利老师便开始了他的讲授。本次讲座,王老师专门为同学们介绍了外国教育史的知识重点。王老师提出了雅典教育、斯巴达教育和古希腊教育的特征,论述了几位古代西方智者的教育思想及理论。之后,王老师从人文主义教育讲到欧美近代教育,介绍了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国家的近现代教育特征及发展历程。除此之外,王永利老师也为同学们梳理了中国教育史的相关重点。最后,王老师推荐了复习用书,总结了一些实用的答题技巧。

最后,赵明录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补充总结,对定向研究、行动研究、效果研究等多种研究方法进行了简要的解释。赵老师根据近年来的真题进行了总结和概述。这些建议实在、贴切,相信一定给了同学们极大的帮助。

讲座中,两位老师都用自己深厚的知识积累和教学经验,为同学们传递了切实有用的知识。两位老师的耐心讲解,为即将考研的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建议和更为明确的复习方向,从而帮助同学们为考研做好更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