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奔跑吧·文院”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团学干部的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其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11月4日至5日,我院团委成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奔跑吧·文院”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尹莎莎老师组织并指导,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此项活动,我院2017年团学干部专题系列培训活动拉开了帷幕。

活动首先在桃花朵朵开、大风吹、疯狂的竹子等破冰活动中展开,现场气氛热烈,极大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第二环节通过成语接龙、飞花令、比划猜词等一系列与专业相关、喜闻乐见的项目增强了不同部门以及部长与部员间的合作与沟通。第三环节为抢答环节,题目内容由举办活动中的注意事项、基本礼仪常识、公文写作知识、学校学院主要办公地点位置等构成,考察了作为团学干部个人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与素质。第四环节的校园分组任务由队内成员与校园中随机寻找的路人同学合作完成,锻炼了大家的表达能力与沟通能力。在最后一个“撕名牌”环节中,各个团队都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每个人认真推理,出谋献策,大家集体讨论,团结协作,展现了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本期素质拓展活动致力于提高学生组织内部的凝聚性,加强学生活动形式的创新性,增加组织育人机制的丰富性,营造以优良学风为主旋律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接下来的团学干部专题系列培训活动中,我院会采用集中授课、分散学习、讨论交流、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努力提高团学干部综合素质与责任意识,更好发挥共青团的青年领袖作用,努力树立青春校园新坐标,汇聚磅礴青春正能量,以青春的热情为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