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世界戏剧与跨文化改编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何成洲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05日19时0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文科楼A座420)

讲座内容:

戏剧改编的比较文学意义,戏剧的跨文化改编对于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比较文学研究中戏剧改编的研究思路。

主讲人介绍:

何成洲,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挪威奥斯陆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欧美戏剧、比较文学和批评理论研究,在国内外出版了中文和英文学术著作10余部,在国内和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大量中英文学术论文。2002年获得挪威“易卜生奖章”,2015年入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曾担任过“国际易卜生委员会”主席,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副院长,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中方主任;现任中国-北欧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大学-布朗大学性别与人文研究项目中方主任,教育部艺术学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会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