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文化交流与中印关系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姜景奎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14日15时0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文科楼A座420)

讲座内容:

新时期中印文学文化的交流;文学文化交流对中印关系的积极影响;中印关系的新动向。

主讲人介绍:

姜景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印度国家文学院A.C.院士(阿南德·古马尔斯瓦米院士)。出版专著《印度文学论》、《印地语戏剧文学》等5部,译著《苏尔诗海》(三卷本)、《印度和中国——千年文化关系》等2部,辞书《汉语印地语大词典》1部,编著20余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十三五”重大出版工程“中印经典和当代作品互译出版项目”、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指向性课题“‘一带一路’的南亚方向与中国的南亚政策选择”、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课题“印度可能就中印边界诉诸国际法依据及我应对策略”等。曾获北京大学桐山教学奖、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北京银行奖、北京市哲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北方13省文艺图书一等奖、印度语言文学贡献奖(国际)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