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顶岗实习系列讲座之教学课件制作技巧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0

为使大三同学培养创新型思维,提高信息素养,从而在实习过程中将先进的教学理念与实践相结合,文学院特邀信息技术学院张攀峰副教授于12月21日上午9:45在公共教学楼A座109教室举办了顶岗实习系列讲座之教学课件制作技巧讲座。本次讲座由2015级辅导员李子漫老师主持,数百名学生认真听取了本次讲座。

张攀峰老师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先指出历年来河北师范大学的顶岗实习生受到外界广泛好评,使在场学生备受鼓舞。

讲座伊始,张老师开门见山,对比展示了传统PPT课件《济南的冬天》和创新性课件《马》,阐述了以十九大作为分水岭,教育信息化开始从1.0时代进入2.0时代,而教育的关注点则从减轻老师负担转变到培养老师及学生的信息素养、创新性思维方式等方面,内容无不体现了三维的教学理念。

然后,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快速课件”理念,她现场演示了制作“快速课件”的方式以及困难的处理方法,并总结了“四步法”,即添加教学内容、添加超链接、添加多媒体、添加模板,简明扼要,发人深省。最后,张老师为大家普及“PPT优化和美化”技巧,教授学生依据金字塔原理整合内容。同时,张老师提醒学生,为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可将PPT转化为PDF格式用以分享。在讲座结束之前,张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创作团队所做的PPT,全场赞叹声和掌声不断。

张教授通过展示优秀课件,传递先进的教学课件制作技术与技巧,帮助同学们更为明确实习的重要性。相信经过本次讲座培训,2015级的同学们能够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同优秀的课件制作技巧相结合,更好地完成自己下半年的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