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深入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0

为扎实有序推进十九大学习,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学院党委组织了理论中心组学习、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系列活动,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助推学院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12月4日,文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思想政治辅导员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观看了央视微视频《公仆之路》。视频展现了习总书记从延安插队到领航中国的漫漫公仆之路,洋溢着激情,挥洒着热血,彰显着为民之初心。随后,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中华民族的掌舵人,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

12月7日下午,文学院在报告厅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大会,集中学习党课、党章。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为全体党员上了学习十九大专题党课,内容从正视成绩和工作中的不足,伟大梦想与伟大斗争,坚定文化自信,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随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程长虹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从“一大”党章开始,重温了历次党章的内容和修订过程,并认真学习了新党章。确立了文学院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切实贯彻、坚决维护的坚定信念。

随后,古典文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万川、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勇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刘万川老师结合自己参加全省集中学习十九大专题报告的心得体会,讲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主要有三个方面:雄关漫道----社会主义历程波澜壮阔;人间正道:社会主义现实令人瞩目;康庄大道----社会主义前景光辉灿烂。王勇老师从自身专业入题,讲了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党课。内容包括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五个方面。此外,文学院其他基层党支部书记也将通过各种方式为党员上党课。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文学院全体党员 教师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瞄准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科特点,开展专业研究,服务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