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第七届感恩励志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0

12月1日晚,文学院“筑梦·同行”第七届感恩励志演讲比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学院的五位专家教师和两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世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永乐,校团委书记马建国,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学兵,文学院相关领导,兄弟院系部分团委书记,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出席活动。比赛吸引了200余名学生观看。

参赛选手们围绕家国情、亲情、师生情、友情等话题进行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真切地与观众分享了梦想道路上那些值得感谢的人和事。陈烁宇同学的《大音希声,大爱无形》以涓涓入心的语调讲述母亲对自己成长路上的帮助和关怀,引发强烈共鸣;杨雅琪同学的《春风知别苦,不遣柳条青》从第三人称的叙述角度出发,讲述了家庭和已经去世姐姐的故事,令每一位在场观众为之动容;张力超同学以热播电影《战狼2》作引,深切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当大屏幕上展示出“最美老兵敬礼”的照片时,让在场所有观众肃然起敬。最终,杨雅琪和陈烁宇获得比赛一等奖。

随后的舞台剧《前进的方向》以一名退伍红军老兵的回忆视角,追忆了红军长征中“翻雪山、过草地”的那段峥嵘岁月,表达了师大学子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原创诗朗诵《祖国的笑》由文学院2015级朱乐乐同学为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而创作,带领大家回忆了历史长河中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的血泪史和奋斗史,激励青年学生勇往直前。群诵《古韵雅声》以悠扬的旋律,引领同学们聆听历史声音,优美的文字重新诠释了古圣先贤对于感恩的理解。

在点评环节中,古代文学教研室刘万川老师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选手们在比赛风格上有了新的突破,都能以最细微之事书写最淳朴之情,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常常心怀感恩,去生活、去拼搏。

感恩励志演讲比赛是文学院的精品活动,是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文学院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据悉,文学院将继续依托学生精品活动,把特色品牌活动与学科发展和学风建设紧密结合,搭建学生成长平台,积极推进校园文化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