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刚好寓见你”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0

为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推动宿舍文明建设,创设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12月11日晚,文学院“刚好寓见你”宿舍文化风采大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标志着文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落下帷幕。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文学院相关领导和文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

比赛分为生活知多少、叠被能手秀、生活小妙招三个环节,来自三个年级的十二个参赛宿舍各尽所能,团结协作。“生活知多少”环节采用抢答的方式,巧妙将生活常识融入题目之中,考察了学生的基本生活认知。第二环节“叠被能手秀”要求每个宿舍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撤被罩、套被罩、叠被子、整理床铺一系列动作,培养学生的自立意识和动手能力,同学们按部就班、快中有稳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最后环节“生活小妙招”中,每个宿舍依次上台现场教授寝室生活小妙招,或是变废为宝,或是物品妙用,或是清洁技能,展现了文学院学子对生活的热爱。

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昭充分肯定了此次宿舍文化风采展示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必要性,鼓励文学院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不断推进。他指出,宿舍建设要以优秀文明宿舍为引领,以宿舍小家建设为依托,优化成长氛围和育人环境,鼓励学生构筑上进、求实的宿舍氛围,呼吁文院学子共同努力,以宿舍文化建设的创优全面推动学院的学风建设。

文学院自11月以来,围绕宿舍文化建设开展了宿舍卫生评比、宿舍装饰大赛、宿舍风采秀、我为宿舍做件事等一系列活动,对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促进优良学风环境建设,形成文明健康氛围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在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月期间,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营造团结协作、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空间,每个宿舍在文化特色、内务整理、整体卫生等方面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文学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宿舍文化建设活动长效机制,结合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优良学风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创设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