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本学期古代文学学科“问道”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0

2018年1月17日晚10点在文科群楼A座331室,中国古代文学学科本学年第四场(总81期)“问道”学术沙龙落下帷幕。这标志着“问道”沙龙在本学期的全部活动圆满结束。

本学期沙龙由魏洪洲老师主持,包括四场学术交流活动,前三场分别于9月25日、10月30日、11月29日举行,由王京州、姜子龙、李浩三位老师主讲;第四场为研究生专场,李荣荣、邹晓霞、刘光三位同学共同担任主讲。文学院曾智安、张蕾、易卫华、陈斯怀、刘万川、杜志勇、王雪枝、时俊静、于飞、李浩等老师以及中国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并参与交流。

四场活动分别围绕王京州老师的《曹植〈白马篇〉写作时间及本事新证》、姜子龙老师的《〈汾水新船赋〉及相关问题的考论》、李浩老师的《王充“矜己辱先”、“乡里称孝”平议——一种社会史与思想史的综合考察》、李荣荣同学的《论锺嵘〈诗品〉的“知人”》、邹晓霞同学的《王绩的被误解与重新解读》、刘光同学的《论范张鸡黍故事在明代的流变及成因》六篇学术论文展开讨论,针对各篇内容、结构、形式方面的问题,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经同学现场投票,王旭、宋强、米越、马丽苹、刘姣、王彩薇六位研究生被评为本学期沙龙发言最为精彩的同学,获得了“问道”奖。

本学期沙龙活动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师生之间的积极互动也大大鼓励了同学们的质疑精神,激发和助推了学生们的求知热情。学生们的学术意识和能力也进一步得到锻炼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