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2017年度学生会工作考核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0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17已经过去,新的学期已经到来,我校2017年各项活动已落下帷幕,为促进校学生会与院学生会的沟通与合作,加强学生会管理,推动学生会发展,河北师范大学于2017年3月15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二楼隆重召开2017年度院系学生会工作述职考核大会。

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嘉鑫代表文学院学生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紧跟脚步,求真务实”2017年度文学院学生会述职报告。汇报从“加强组织管理,增强组织凝聚力”、“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思想引领”、“组织思想调研,推动社会实践”、“重视体育文化,培养坚定意志”、“构筑网络平台,创建高效团队”五大方面进行阐述。

经校团委、各院系团委老师和学生代表的打分评比,文学院以优异的成绩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2017年度院系学生会工作考核先进单位”。

这份荣誉,是文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前路漫漫,任重而道远,今后文学院学生会将一如既往地保持热情,牢记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扎实工作,坚持本心,按照学校团委工作要求,努力干好每份工作,推动学生工作上到一个新的台阶。

2017年度文学院学生会述职报告

紧跟脚步,求真务实

                                 ——2017年度文学院学生会述职报告

李嘉鑫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嘉鑫,下面由我对文学院2017年度学生会工作做总结汇报,我汇报的题目是“紧跟脚步,求真务实”。2017年,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结合学校学风建设等一系列要求,我院学生会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具体汇报如下:

一、“规行矩步,万众一心”——加强组织管理,增强组织凝聚力

我院学生会扎实推进组织建设,紧跟校会的部门改革,提高组织能力,严格落实团学干部量化考核制度,强化团学干部责任意识,促进我院团学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上学期初,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完成了成员纳新和换届选举工作。同时,为培养新一届高效务实的学生干部,我院学生会定期组织内部交流和对外学习,在提高工作能力的同时,注重新纳入成员的思想成长。

二、“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思想引领

我院学生会以“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为工作原则,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围绕“营造良好学风”、“创建文明宿舍”、“展示学生风采”开展了系列精品活动。(一)营造良好学风,促进学生发展

好的学风能够为学生的学习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为此,我院学生会配合学院组织开展七大系列讲座,形成了浓厚的学术学习氛围。

结合师范生的特点举办的教学技能大赛,为文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讲课技能的平台,并与学校一直紧抓的学风建设紧密相连。

同时,我院学生会协助校学术部进行了学风督察活动,帮助文学院学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英语四六级以及古诗词过级考试中,我院学生均获得了较高的通过率。

(二)加强卫生检查,创建文明宿舍

宿舍是大学生活的重要场所,是高校育人的重要阵地。为此,我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开展了“刚好寓见你”宿舍风采大赛,该活动紧密结合当前学校所倡导的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推动宿舍文化建设,并且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比学赶超精神。

(三)丰富校园生活,展现学生风采

上一年,我院举办了“风雅之声·漫步古诗苑”古典诗词曲文化风采大赛、第七届“筑梦·同行”感恩励志演讲比赛,精英辩论赛等一系列活动。乾元国学社荣获“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的称号,文学院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志愿集体”,这些活动,不仅展现了我院的学生风采,更引导学生提高自身修养。

三、“融入社会,青春放彩”——组织思想调研,推动社会实践

2017年暑假,900余名文学院学子奔赴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院获得2017年暑假社会实践优秀学院称号,文学院2017年暑期平山县扶贫志愿服务实践队获得校级优秀小分队,校级优秀调研报告,校级优秀社会实践队等奖项,并且,我院的实践活动也受到了《燕赵晚报》、《石家庄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为响应校团委及校科创中心的号召,我院在2015级与2016级学子中开展了调研河北活动。其中,文学院李海霞《农村娶妻难问题研究》这一项目获得省级“挑战杯”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四、“风华正茂,激情绿茵”——重视体育文化,培养坚定意志

我院重视开展体育文化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培养坚定意志。

2017年,我院举办春季运动会,并积极参与心理运动会和校运动会。在学校组织的球类联赛中,我院获得“2017年河北师范大学篮球竞赛女子甲组第二名,男子甲组第三名,羽毛球竞赛甲组第二名,足球竞赛男子乙组第三名,女子甲组第一名”的优秀成绩。

五、“高效务实,多维并用”——构筑网络平台,创建高效团队

我院新媒体中心运行下的文院团学梦微信公众号、定时推送文学院相关新闻、活动简报及学术知识等内容,特别是我院推出的红色印记系列推送,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同时该部门进行“平面设计实用技巧”,“office办公软件使用”等培训,力求提高团学工作的时效性、准确性、全面性。

文学院学生会将始终牢记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扎实工作,坚持本心。前路漫漫,任重而道远,今后文学院学生会将一如既往地保持热情,尽心尽责干好每份工作,将学生工作上到一个新台阶。

我的汇报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