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我院组织教师及学生党员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0

今年3月3日全国两会开幕以来,整个校园内外始终涌动着一股浓浓的爱国热情。《厉害了,我的国》等爱国主义题材影片爆红,全校师生时刻关注两会会场。作为中国人,文学院每一名师生同样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与光荣。

3月22日、23日下午,我院组织教师、学生党员观看了主旋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首次以纪录电影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激起了我院师生强烈的爱国情怀,增强了荣誉感和责任感。

我院师生观影后深受震撼,十分感动,表示《厉害了,我的国》坚定了我们对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目标的信念,使我们更全面地理解了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的深刻内涵。电影以纪录片的形式,更加直观、细致、生动地展现了我国在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和文化教育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显示出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奋斗的伟大性。老师们也叮嘱当代大学生,要充分利用国家的各种优势资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学生党员也表示,祖国的伟大让他们每一个人心潮澎湃,自己有幸生于这个时代,更要为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凡此种种,有力地证明:只有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中国,才能完成这一个个了不起的伟大创举。新时代的中国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人民,正以一种气吞山河的气魄,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伟大实践,在苍茫辽阔的中华大地上抒写着伟大复兴的历史诗篇。任何一个中国观众,都为之热血沸腾,激发出内心由衷而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我们应不负韶华、不负老师的厚望、承担公民责任,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四个自信”, 3月12日上午,学院组织“敬党爱国学两会”活动,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老师集体学习两会内容,院党委书记闫东利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详细分析了当前两会的议题内容、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