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0

11月16日下午,在公教楼A座108教室,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玉平教授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与大学文化责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200余人聆听报告会。党委书记闫东利主持报告会。

王玉平教授由介绍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以及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入手,从什么是文化自信、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以及大学的文化责任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她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讲起,利用人们耳熟能详的事例,阐释文化自信的内容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内涵。她谈到,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最后,王玉平教授利用历史事实强调了文化责任缺失的严重后果,呼唤师生党员肩负起树立文化自信的重担,肩负起文化责任。



闫东利在总结时强调,文化自信不只是一个词语,更是一种信念,一种情感,一种力量。“坚持文化自信,坚守文化责任”是我们责任所在。号召全院师生要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切实把十九大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进行“双一流”建设的动力,以此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