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学院举办机关党员编入学生党支部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展学风和文明宿舍建设,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17年11月16日上午10点在文学院会议室举行了“践行十九大,我们在行动,暨机关党员编入学生党支部见面会”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副书记程长虹,学生处副处长张昭,教务处黄文艳以及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

闫东利对编入党支部的两位机关党员表示欢迎。她说,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青年党员更要珍惜机会,从书本学习、从优秀的学生身上学习,成长成才;并对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要求一个党员身份便是一面旗帜,要不断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程长虹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迎接新时代的到来。号召大家发扬文学院优良传统,凝心聚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张昭就宿舍问题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和期望。他提出宿舍是小家,需要每一个人的用心经营。良好宿舍环境对身心的愉悦作用,他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注重宿舍卫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黄文艳从十九大出发,要求学生党员做有“四个服务”精神的青年人,为成为“四有青年”不断努力。鼓励学生党员把个人兴趣、志向和使命与国家未来相结合,为国家社会作出贡献。希望同学们扎实学识,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2015级辅导员李子漫介绍了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和进步,重点介绍了支部的新媒体建设以及学生党员的暑期学习、喜迎十九大学习等一系列活动。

两个校级优秀文明宿舍的代表依次就宿舍的学风及卫生进行发言。表示在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学风和建设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中,预备党员首先要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室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其他学生党员分别从学业学习、古诗词过级、百篇文章写作、普通话帮扶等方面纷纷发言,以勇于争先的实际行动去实现学风建设的新目标。

全体与会的学生党员围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在生活和学习方面争做表率”纷纷发言。大家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出发,提出要坚定信仰,做到学而思,学而行,学而信,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真正成为同学们的学习楷模。还表示要关爱同学、积极打扫宿舍卫生,积极营造良好宿舍文化氛围,打造良好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