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0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为方便师生全面了解十九大的会议盛况,学院党委开放学院的报告厅、会议室,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的盛况转播。

上午9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九大现场直播;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在学院报告厅进行了集体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全面阐释了当前及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举旗定向。报告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做出规划和部署。

在3个多小时的直播观看过程中,两个会场秩序井然,师生们边观看边认真记录。会后,师生用不同方式吐露心声。王勇老师谈到“过去一些人们总习惯于关心西方怎么做怎么说怎么看,现在我们必须有足够的自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富了起来,强了起来。”刚刚入职上午高媛媛老师谈到“印象最深的是‘四个新概念’的提出,让人耳目一新。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自己也会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2014级学生史东超谈到,“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翻天覆地的变化。习主席强调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青年学生,必须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中去。”2015级学生刘兴杰说,“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必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负起祖国建设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