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我院扎实推进“重温志愿 践行三真” 思想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0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的号召,我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以“提高思想认识  促进学院发展”为目标,制定了《文学院“重温志愿  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方案》,并于5月10日召开动员大会。之后,根据师生党支部不同特点,将活动由学生党员、教师党员和师生联合三个层次开展,扎实推进“重温志愿  践行三真” 思想教育活动。

践行“真学”。5月11日—15日,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生支部结合“洁洁良”事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思考,对标寻找差距,从思想上厘清标准与努力方向。学院党委还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重点学习了《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与《河北师范大学党支部建设标准》。此外,2018年“党员荐书、党委购书、师生读书”也已启动,这是学院党委此项活动的第四年,每年学院党员都积极参与,在完成学校规定学习内容之外,坚持自主学习、结合专业学习、师生一起学习,收效良好。

落实“真信”。5月16日—21日,学生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重温志愿的过程中叩问初心,洗涤心灵,寻找差距,明确方向,加强党性修养。教师党员把重温入党志愿与教书育人职责相结合,在自己“真学”“真信”的基础上,5月底,继续推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课公开课”,结合《共产党宣言》对习近平文艺座谈会讲话等内容为学院党员进行专题党课。6月初,将推出“党员教师讲堂”,教师党员为学生畅谈理想人生、述说专业成长,为其导航引路。

推进“真用”。5月22日,学院召开 “重温志愿  践行三真” 思想教育活动推进会。在各支部对2017年工作进行公开述职的基础上,将师生党支部一一对接,并将每位党委委员分别联系师生支部各1个,通过深度开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深度融合,在强化教师在育人过程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同时,进一步发挥大学生的主体作用,形成学院师生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合力。

我院还积极通过教师党员示范课堂、行政岗位党员示范岗、学生党员示范宿舍、党员志愿服务、红色观影实践学习等活动,在“真用”上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确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优化教风学风院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