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文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毕业典礼感言——杨嘉康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0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杨嘉康,很荣幸能代表文学院2014级的本科毕业生,在这神圣而庄严的时刻回首逐梦师大的历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是你们的悉心教导,让我们能在师大成长与绽放。

“璧水道庠序之风,石渠启珪璋之盛。”洗月湖畔的杨柳,四方广场的石壁。图书馆的油墨书香,时光塔的灯火斑斓。远望是慧泉边的潺潺流水,回首是碎心楼的斜照夕阳。师大的风景传达着一种充满文化底蕴的宁静,而恰是这种宁静铸就了师大人心怀天下,力求真知的炽热追求。

《荀子》中说:“夫人虽有性质美而心辩知,必将求贤师而事之。”四年流光岁月,我们的记忆里,有郭宝亮老师在讲台上慷慨激昂,深入透彻的分析。也有胡景敏老师面含微笑、娓娓道来的巴金研究。歆羡着王春景老师的学识才华,也仰慕武建宇老师的宽宏气度。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曾智安老师在魏晋文学上严谨的治学态度。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李建周老师在当代文学课上的幽默风趣。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邢建昌老师在最后一节美学课上用高昂、有力的声音,穷尽万物之美,诉说人生哲理。



当然我们也知道,还有很多很多老师,都在我们的大学生涯里留下深刻的印记,正是这些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身影教会了我们如何做学问、如何做人。每每听到老师对我们的惦念和问候,都让我们觉得我们属于文学院,真好!很多感情溢于言表,很多不舍难以诉说,我只能在这里代表所有14级的学生向各位教导我们的老师,各位关怀我们的领导,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和最绵长的不舍!

还有两位特殊的人,像兄长一样严厉又耐心的程曙光老师,人到中年魅力不减的黄福元老师。他们一心一意地为我们的发展与成长服务,于是,每天接连不断的校讯通,每次的唠叨,每回的叮嘱,都化作一片温暖、明丽的花海,绽放在我们的世界里。一路走来,有过抱怨,也有过不解,但在我们心里,你们永远是我们大学青春里最亲爱的人!

《礼记》有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四年时光,最好的我们在这里相遇。感谢同学的相互扶持。我们曾穿梭于三点一线,在图书馆为论文焦灼,也曾通宵达旦,在寝室里挑灯夜读。现在的我们即使有再多的不舍,也即将带着一切惦念和回忆离开这里,面对新的旅程。

不忘初心,文以载道。文学教给我们的,是一种精神与情怀,让我们心存善意和真诚。所谓“滂登车搅辔,慨然有澄清天下之志”,在今后的日子里,每一位文院学子都将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不负师长的期望,牢记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发时代之声,立高远之志,穷则独善,达则兼济,在为祖国和人民立德立言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最后,祝愿我们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祝愿我们的文学院越来越好!祝愿我们的母校永远欣欣向荣,生机勃勃,创造新的辉煌!

在这个庄严神圣的时刻,我相信,除了我以外,还有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感想,自己想说的话。下面有请2014级学生代表带来原创诗朗诵《在师大相遇》,用我们的深情,为母校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