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代表感言——陈学礼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0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学长、学姐们:

大家好!

我是2015级本科生陈学礼。很荣幸今天作为在校生代表在此发言。今日,人才济济,欢聚一堂,明日的你们,手握梦想,走向远方。伴随着毕业典礼的召开,在坐的各位学长、学姐们将离开我们曾长于斯、学于斯的校园,走向新的征程。作为大三的我,很荣幸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分享你们毕业的喜悦。首先,我谨代表文学院全体在校生向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们表达我们最诚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祝愿: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学业,带着学术的智慧,生活的理想,必将在自己的领域,创造新的辉煌。



恰同学少年,几载同窗。踏入大学的第一天,迎接我们的是学长学姐和蔼的笑容;你们的沉稳有礼,教会我们懂得谦虚敬让;你们的脚踏实地,磨去了我们的年少轻狂;课堂之上,学长学姐的一片片优秀论文让我们看到了严谨的学术态度;课堂之外,各种竞赛上你们取得的骄人成绩更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是你们的优秀与努力,让我们惊叹、敬佩。你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润物细无声,为我们树立了良好典范。是你们榜样的力量,鼓舞我们更加奋发图强。在这里,我代表在校生对你们的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

别宴将至,离歌渐起。师大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母校无声的熏陶给我们浸染上文学的气息。时光往复,岁月如梭,四年的时光让你们褪去了稚嫩与浅薄,增长了成熟与阅历,心怀天下,乐求真知。在师大,学习知识心系国运;走出师大,相信你们也必定会以出色的才干和智慧,走出一片广阔的天地。从明天起,你们将走向漫漫征途,游学四海,建树八方。



把昨夜的迷茫还给浩瀚星河,把四年的时光还给母校的疏疏篱落,明日的你们,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我们深信,不论未来身处何方,你们定会有骄人的成绩。大学四年,之于你们的一生,不过是一瞬而已,但你们青春的倩影,奋斗的足迹,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激励我们每一位在校生奋进努力。我们也定当以你们为榜样,用书籍丰富精神,以诗词滋养心灵,精研学术,提高自己的文学修养,传承每一届文院人的严谨与担当。希望明年的今天,无论我们选择继续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可以无愧于这四年。

最后,我代表全体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在校生献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祝愿所有2018届的毕业生一帆风顺、事业辉煌,祝愿我们文学院发展壮大、再抒华章!祝愿河北师范大学立德育人,载誉四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