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进对少数民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指导,文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在少数民族学生中“结对认亲”活动。统战部、校团委的领导也积极来院“认亲”。6月28日下午,文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程长虹主持了见面会。

文学院现有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13名,主要有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回族,分布在2015、2016、2017三个年级。院内首批参与结亲的主体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优秀教师代表和辅导员。每位结亲的老师和同学都拿到了一张明晰的《结对认亲联系卡》。教师代表王文媛在发言中谈道,“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是进行‘结对认亲’的初衷,希望通过结对认亲,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交流交往,形成良好和谐的师生关系,我们会努力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学生代表苏比伊努尔·木合塔尔说:“很感谢学校为我们进行‘结对认亲’活动,很开心能够近距离认识学院这么多和蔼可亲的老师。从遥远的新疆来河北求学,我们会珍惜这段亲情,我们会在你们的指导下好好学习,变成更加优秀的自己。”

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在总结中谈到,“结对认亲”工作是关心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全员育人水平的重要措施之一,希望各位老师要把学生当做亲人晚辈一样,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通过见面谈心、电话以及网上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联系,与辅导员一起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困,成为他们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

见面会结束后,认亲的师生“一对一”见面,互留联系方式、添加好友。有的老师细心叮嘱“以后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和老师说,在专业学习上不懂的问题及时提问。马上期末,一定好好复习。祝你取得理想成绩”。

据悉,文学院第二批“结对认亲”将在9月新生入学后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