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研究生、本科生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自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0

各位老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冀学位办〔20188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研究生院、学位办、教务处相关工作要求,现将学位论文自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指导教师是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第一责任人,所有指导教师要充分认识严厉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学风建设,强化学科知识传授、科研方法指导和学术规范教导,严格论文各环节的审查。同时,要加强对学生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的教育,加强学位论文研究及撰写过程中的全程指导,引导学生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引领学生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标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并对学位论文是否由其独立完成进行审查,确保原创性。

请各位指导教师对自己近 3 年来所指导的研究生、本科生学位论文(含即将申请学位的毕业论文)进行全面自查,并在8月20日之前将自查结果提交给各教研室主任,由教研室主任汇总后,在21日前发送到学院邮箱:wxyjwb@hebtu.edu.cn

同时也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以及社会各界对我院研究生及本科生的学位论文工作进行监督。

监督举报:80788305,15100139388(曾智安副院长)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8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