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举办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0

9月20日上午,我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公教楼B座110教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李冬鸽、全体辅导员出席典礼,学院近400名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长虹主持。

2018级开学典礼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胡景敏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贺。其次胡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文学院深厚的人文底蕴、丰硕的科研成果和近年来取得的学科建设成就。最后对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活提出四点实质性建议:习惯大学生活,尽快实现人生转型;从细微处立德树人,培养公民意识;学会学习,培养主动主动学习的习惯;给自己一些戒律,抵制不良诱惑。

教师代表李冬鸽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以学姐、教师的双重身份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学生活,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找到自己的目标、学会锤炼沉淀自己。第一次离家在外,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更要好好照顾自己,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在校生杨欣宇同学祝福大家一定要过好自己的“十八岁”,走好人生的分水岭,鼓励新生尽快走出迷茫期,提前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出规划,以勤为径、以苦做舟,让梦想照进现实。新生代表易希表达了对大学的憧憬和对未来的规划,要制定目标,学会自学,抓住机会锻炼自己。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做自己独特的人生规划,满怀对生活的热爱。

副院长曾智安教授向大家介绍文学院两项标志性活动——古典诗词500首过级考试、百篇文章写作工程,阐述了两项工程的发展历程及考核要求。曾院长从专业特殊性出发,对同学们提出期许。作为中文人腹有万卷诗书、笔写千年华章是我们最重要的专业追求,我们的专业决定了我们应该是中华民族母语的传播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希望同学们能够更积极的参与,发挥专业优势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人格境界!

典礼仪式最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颁发古典诗词500首背诵过级读本和百篇文章写作文集,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学苦练、认真踏实、增强素质,为自己的人生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