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学院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0

院党委根据《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开学前夕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整改落实奠定良好基础。

9月7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到上级和校党委通知后,及时向班子成员传达了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强调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会前,学院班子成员着重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学习,并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后,闫东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她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肃清周本顺等人恶劣影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奋力改进作风建设、强化领导班子作风、强调工作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巡视整改,推进“一岗双责”和监督执纪问责等8个方面提出问题所在,深入剖析根源,并从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谋事创业、从严治党四个方向提出整改意见,强化党员责任与担当。之后,文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并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采用“一人谈,众人帮”的方法,个人认真查摆,大家开门见山,不规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善意真诚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会议氛围和谐融洽,本着民主原则,就学院发展存在的许多问题积极发表见解,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9月9日,各教师党支部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的每一位教师党员在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的基础上,就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好履行立德树人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9月13日,学生党支部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和化学学院的领导莅临各支部进行指导。每位学生党员都充分准备,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学习实际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达到了生活会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