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0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纪委工作部署,有计划、分层次集中开展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

学院党委委员率先学。10月15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会,党委委员进行《条例》的集中学习。通过通读和对重点条款的细讲,大家对《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在总结时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党委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将《条例》铭记于心,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党委书记讲党课领学。10月18日,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以《以案说纪  警钟长鸣——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以党课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她在带领大家回顾《条例》历次修订的基础上,结合近年发生在高校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典型案例对《条例》中重点的条文进行深入讲解。案例选取针对性强,贴近高校师生工作、生活实际,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以测促学,以学促做。教师各党支部也积极组织本支部教师党员进一步集体学习《条例》。大家通过学习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条例》的修订内容,自觉规范言行,筑牢纪律防线。学习之后,各支部组织党员填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测题。各学生党支部也于18日在公教楼进行了集体学习,并进行了《条例》自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