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0

1018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了近三年入职的全体青年教师座谈会。文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院长胡景敏从科研意识与要求、大学教学观、个人工作状态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他谈到青年教师首先要加快融入集体,增强学院归属感,兼顾好工作和生活;其次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通过拜师学艺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在此基数之上做好科研工作,尽快成长为学院的业务骨干。党委副书记程长虹简要介绍了本科生班主任制度和本科生导师制,希望青年教师在课堂上要敢于管理,做好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副院长曾智安结合自身分管教学工作的经验及日前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发现的问题与青年教师进行充分交流,要求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教学的规章制度,发挥年龄优势,充分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树立精品意识,顺利通过教学关,奠定专业发展的基础。副院长王龙向青年教师介绍了学校的财务制度。

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作总结时谈到,文学院有着80余年历史,优良的光荣传统、深厚的文化积淀、几代人接力式的拼搏进取成就了文学院的今天。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对于站在职业发展起跑线的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政治上不踩红线,不破底线;二是通过向老教师拜师、向同龄人的榜样看齐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三是各展所长,自我加压,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座谈会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无论是对教学、科研还是生活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自己一定加快角色转变,积极调整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