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女乒决战,势不可挡——文学院女乒战报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0

2018年11月15日14:00,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女乒与外国语学院女乒交叉赛在红馆正式开始。在此之后,16:00文学院女乒将进行决赛。女乒队员神采奕奕,誓要夺冠。

女乒队员临上场时,指导教练朱乐乐召集队员商量对策,并为每个队员提出指导意见。随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为丁一学,丁一学淡定平静,专注迎敌。对手为敌方主力,在对手猛力发球和强势攻击下,丁一学有些招架不支。虽期间凭借出色反手扳回一城,但是仍然惜败;之后,谢能欣上场,谢能欣神情专注,充满自信。她比赛期间,多次找到对方空挡并进行猛力扣杀,但最终还是不敌对方吊球技术;最后上场的是顾羽丰,顾羽丰凭借出色发挥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由于赛点扣球失误,最终惜败,文学院交叉赛落败。

在交叉赛与决赛休整期间,教练朱乐乐激励队员、振奋士气,并不忘为各个球员指出优点和不足。女队队员重拾信心。随后,文学院对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女子乒乓球队的决赛拉开帷幕。队员顺序与交叉赛一致。丁一学仍旧保持镇定沉着的态度,她吸取了上次作战教训,制定了严密战术,发挥稳定,多次发球直接得分。第一局11:3轻松获胜;第二局双方进入胶着状态,但最终有惊无险15:13获胜;随后,谢能欣随机应变,反应迅速,反手力度大,多次截杀敌方扣球,吊杀对手,将对方打的措手不及。最终以大比分2:0获胜;最后,顾羽丰多次发球直接得分,扣杀稳准狠,连吊带削,打入对方盲区,最终以11:7;11:8获胜。最终决赛以大比分3:0绝地反杀,荣获本次乒乓球比赛季军。

文学院女子乒乓球队员能够取得佳绩,离不开教练的英明指导,更离不开队员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并及时调整心态。队员们以优异成绩向我们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本义。最后,祝贺文学院女子乒乓球队获得本次比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