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学院举办宪法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全院师生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文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于11月1日下午,邀请我校法制办主任赵德勇教授以《加强宪法学习 推动宪法实施》为题进行专题讲座。文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共1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赵德勇教授首先结合鲜活案例阐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并在梳理我国《宪法》颁布及修订历史的基础上,重点讲解了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在总结时谈到,赵德勇教授从专业的角度解读新的宪法修正案,使学院师生对宪法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每位师生要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立足岗位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推动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